English

“补处女膜”防止暴利

2000-12-01 来源:生活时报 珠文 我有话说

四川消息 27日下午,一位医生爆出猛料:有一个尚未结婚而在郊县某OK厅“上班”的女子日前再次前去作处女膜修补术,她曾一脸自豪地称,她此前已当过数十回“处女”了。笔者随即进行了系列采访。

数字:10年前不到5家,现在总数不下200家,每年人造“处女”近2000人次。

不问不知道,一问吓一跳。一位知名整形美容专家告诉笔者,现在成都有资格进行处女膜修补术的医师仅在100名左右,但现在各大小医院、个体诊所可作该手术的却不下1000名。据了解,由于遭强暴、训练、骑车等原因,造成处女膜破裂,而又怕影响以后的生活需要人工处理恢复信心的女子,成都每年在2000人次左右。其中也不乏在娱乐场所从业的“小姐”,她们少则2次,多则数十次。

女性的处女膜果真能修补数十次吗?一名姓王的资深专家告诉笔者,这完全有可能。但他同时称:“如果处女膜的损伤程度过大,太严重,一次也不行;若损伤的程度很轻,是可以重复修补的。但这修补的次数最大限度究竟是多少,目前在国内外尚无定论。”

业内人士告诉笔者,10年前,成都开展处女膜修补术的医疗机构都是正规大医院,且总数不到5家。但现在实际作此手术的医疗机构如雨后春笋般地冒了出来,除了成都各大医院之外,更多的是私立医院或个体诊所,总数不下200家。

赚头:手术成本大多在1000元以内,而有些医院痛宰手术者3000—5000元不等。

究竟是何原因促成了这一特殊服务业能如此“蓬勃发展”呢?有医生给笔者算了一笔账:处女膜修补术一般只需几元至数十元的麻药(局部或全身)、价值50元至数百元不等的修补线一根(国产与进口的价格有明显差异)、1元钱左右的针头一个,然后就是手术中必需的价值几元至20元的一次性用品如手术衣等,最后一项则是医生的手术技术费。这样算下来,做一个人工“处女”的成本费大多在1000元以内。若医院或个体诊所收取500—1000元的费用完全是可以接受的,但目前有些诊疗机构,抓住病人不好对此隐私讨价,也不愿声张的心理,硬宰其3000—5000元不等。

这位医生称,此类手术质量也是参差不齐的,有些医院作出的手术可以以假乱真,逃过婚检,而有的医院则是潦草行事,就是收取五六百元的费也属暴利。

真相:全国知名整形专家邹景贵教授称,此类手术最多也不应该超过1500元。

“处女膜修补术是所有妇科手术中最简单的,风险也是最小的,基本上所有正规的妇科医生都可作,但我们医院有这样的技术实力,今年至今却还没有接到一例处女膜修补术。”华西附二院妇科张崇淑主任医师说。成都市三医院妇科史主任也告诉笔者,她们医院很少遇到有这样的病人。一年最多也就一二例。

但太升南路附近的一家私立医院一名自称是副主任医师的范某却称,他们开业一年多来,平均每月都要作20个左右的处女膜修补术。

全国知名整形专家邹景贵教授认为,这样的小手术,不管病人的目的是什么,最多也不应该超过1500元。“若收2000元以上就纯粹是暴利了”。他还现身说法:“我一个人每年精心作过的处女膜修补术在20人以上,但我的收费不管所用材料成本多大,收费一律控制在1000元左右。”

专家特别提醒女性朋友们,需作此手术,最好到正规大医院,不仅因其收费合理,还因其技术设备更过硬。专家们认为,毕竟社会的观念在不断进步,实在没必要因担心隐私被暴露而花费太多的冤枉钱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